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提高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参与度和使命感

发布日期:2015-10-26  来源:    作者:chehuichun  点击量:

以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提高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参与度和使命感

 

增加专业使命感,在专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经济学教工支部”召开经济学专业评估总结会

 

20151016日下午2时,经济学教工支部在人文楼415召开会议,对前一段经济学专业评估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专家对经济学专业评估的反馈意见,布置整改方案,并就党员如何在专业建设中发挥作用进行了讨论。

经济学专业的评估是今年经济学系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项工作从今年3月启动,历经半年时间,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在评估材料的准备、迎评促建工作的推进、专家进校评估以及整改方案的实施等工作中,经济学系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尤其是党员教师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经济学院党委从评估工作的统筹安排、人员调配和工作协调等方面全力支持专业评估工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院一盘棋,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1016日下午的总结会议上,经济学支部的各位党员总结了自己在专业建设中的收获,总结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提高了专业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对专业建设的参与度,增强了专业建设的使命感,营造了团队合作的氛围,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第二,通过参加校内其余专业的汇报会,搭建了专业之间校内交流的平台。第三,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和企业人士把脉问诊,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以及企业的交流,提高了专业的社会声誉。下一步工作将围绕整改方案展开,重在具体落实,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了自己积极参加整改建设的决心和想法,包括完善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引进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环节尤其是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的管理,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途径;提高专业声誉,拓宽就业渠道等。

会议布置了整改措施的具体分工,党员教师在其中承担主要任务。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经济学专业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力争形成专业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的良性机制,推动经济学专业建设的发展。经济学教工支部业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员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参与度和使命感,使专业建设和支部建设齐头并进。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