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一)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国奖学生事迹——经济学院范亚娟

我是范亚娟,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18级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经济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级经济学实验班班导,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学风建设奖学金、校级一等文体标兵、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荣誉。2019年参加国庆七十周年志愿活动,连续参加三届首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

我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北京物资学院,成为经济学专业的一名学生。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学习兴趣,同时积极参加体育等课外活动。通过获得奖学金、在校勤工俭学以及国家和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承担学费生活费,减轻家中负担。并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努力为周围同学带来积极的影响和帮助。在2020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时刻保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也都只是小学学历,甚至我们家没有人上过大学。没有人想过我会喜欢学习,并且考上大学。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真正意识到学习是我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并且一股劲儿的想去北京看看。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来到北京物资学院。这也意味着长期的学费和生活费不是我的家庭能轻易承担的,而且我自己也不希望成为家庭的负担。于是我申请了助学贷款和贫困生,并在辅导员办公室申请了一个勤工俭学的岗位。这一年我在辅导员老师身边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能和知识。大三的时候我申请了图书馆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部的勤工俭学岗位,在协助老师工作的同时,我也有机会接触毛笔字、茶艺等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无论何时,认真学习都是一名学生最首要的任务。我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获得过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三等奖、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一等奖、2019年院级经济知识竞赛三等奖、2020年读书报告与PPT大赛一等奖、2020年第四届北京物资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数学建模大赛成功参赛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大赛成功参赛奖、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成功参赛奖。参与这些比赛不仅是对我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学习机会。其中,令人记忆深刻的是数学建模类竞赛,高强度的比赛考验了我的抗压能力,信息搜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对我的论文撰写能力,数学运用能力和英语阅读与翻译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与提高。在2019年,我获得了校级一等文体标兵、校级二等志愿者、校级学风建设奖、校级二等优秀宿舍、院级三好学生,2020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道德风尚奖、校级二等优秀宿舍。我希望我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辜负国家父母对我的栽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很喜欢运动,大学里有机会接触到了足球。三年不间断的训练,让我从一名足球小白,到现在的校队队员,可以代表物资学院出去打比赛,可以连续参加三届首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获得过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联赛季军、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联赛亚军、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季军等奖项、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联赛季军。坚持早训晚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力,也强壮了我的身体,也让我有一个精神的面貌面对生活。凭借着一腔热爱与坚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在长期的运动与训练中磨练意志,锻炼与队友之间的团结与配合,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员高标准。正因为我被许多人帮助过,我更加希望自己能够回馈社会。2019年12月6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2020年正式担任了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并有幸在物资学院七一表彰大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曾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并以“疫情期间党的宣传工作有效性研究”为主题进行探究。疫情期间带头做好防范和宣传工作,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带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定期进行理论学习。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多次在支部理论学习会议上分享。在经济学院43期高党课中担任班长,为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和课后讨论等提供帮助。并在此期间组织支部党员一对一,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行入党申请书撰写指导。努力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组织大家一起进行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一起服务群众,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截止目前,我已累计志愿701小时,参与献血4次,加入过16个志愿项目。先后10次参与“经济学院绿梦儿童关爱中心活动”项目。陪伴那里存在听力障碍的儿童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周末。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担任班中的爱心委员一职,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上关心和帮助同学,紧密联系大家,做到及时与班主任反映与沟通。在2021年,班中的一名少数民族同学在体育比赛中意外受伤亟需做手术。但这名同学的家人无法陪在身边,在手术准备过程中碰到了许多困难,而且她性格内敛,不好意思寻求帮助。我了解后立马联系了辅导员与班主任,一同克服重重困难,陪伴她顺利完成手术。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生,更能体会到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需求。我会在生活中关心他们,互相帮助,在学习上一起共同进步。2020年,我班五名贫困生中有四名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一名党员,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准则。

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我一直恪守“带头实干,乐于奉献;与时俱进,无愧于党”的信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也一直明白自强不息的重要性,只要肯努力肯尝试,就会有机遇。

18级经济一班范亚娟

2021年9月22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