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我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升旗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临之际,为增强北京物资学院学子的爱国意识,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经济学院于9月30日清晨7点,在图书馆前举行新生集体升旗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处处长庞波、副处长梁可文、校团委书记张燕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经济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处、校团委老师、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学促会全体成员、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金灿灿的朝晖照耀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自豪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全场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怀着悲伤缅怀的心情,全体师生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历史定格,英雄长眠。短短的一分钟里,同学们追忆、怀念。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东方雄狮才能觉醒于战乱年代,中国巨龙才能沸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才能屹立于民族之林。随后,信息学院的张城同学、经济学院的罗国庆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在他们的娓娓道来中,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理念,更是强化了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不懈追求的伟大目标以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辱使命,不负与众生相聚,继续以先烈为标兵,跟随党的脚步,自觉背负起中国的未来。

参加朗诵的学生代表罗国庆同学表示:“今天迎着朝阳,奏响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地升起我们神圣的国旗。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缅怀和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革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的大地。”

魏舒怡同学是学促会成员,她表示:“今天是亿万人民共同缅怀先烈的日子,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声情并茂的朗诵,我联想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一心追求信仰的场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的美好都是先烈们负重前行的结果。我们要怀揣和他们同样的理想信念,不畏艰苦、不懈奋斗、继续前行。今日中国已非往昔,我们都好,请您放心!向所有先烈,致敬!”

经济学院21级新生陈国阳同学说:“今天是9.30烈士纪念日,我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参加了升旗仪式。我看到了护旗队铿锵有力的步伐,昂扬的姿态,了解了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无畏青春,明白了泱泱华夏为何如此伟大。我们作为青年人应奋力拼搏,学习伟大先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作为物院青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