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经济学院就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资管业务产品经理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0月15日,本院2010届校友——银河期货IB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陈翰洵受我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邀请,在第二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资管业务产品经理相关职业规划讲座。陈翰洵校友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金融学(期货证券方向),衍生品行业从业十年,致力于投资者教育及资管产品设计。陈总经理常年从事期货、期权策略及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独创“三言两语话期权”、“期权策略进化图”培训体系,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银河期货是国内一家同时具有著名国内投资银行和国际商业银行股东背景的期货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隶属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型金融企业,现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

180C5

讲座一开始,陈总经理便抛出了一个面试测试题,经过十几分钟的个人作答和小组讨论,再切入话题。陈总经理强调,首先要理解“世界是灰色的,充满了问号”,在这个社会上,有人制造问号、有人消除问号、有人发现问号,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两极判断会导致工作中的重大失误,要充满辩证的看待危险和机遇;其次是对未知的事物的谦虚谨慎,不能一扫而过想当然的实行,要学会做一个发现问号的人,这种观念是进入社会后进行正确决策的重要基石之一。

接下来陈总经理具体介绍了资管业务产品模块。从托管人,投资人,管理人三个维度介绍资管产品的构成,并运用通俗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经手的鲜活案例加深同学们对这三者的了解,深度解析了三者间的关系以及对于监管的不同诉求。在谈论到这些业务运作时,陈总经理介绍了自己负责发出的第一支产品,由于涉及多方利益协调、信息沟通,其中之复杂繁琐令人惊愕。但成功发行之后的,便如西西弗斯终于将那不停滚落的巨石稳稳地放在了山顶一般,清风抚响过耳畔,只觉豪情遮天。除此以外,陈总经理还介绍了管理人收益问题,解释了单人单笔高水位计提方案,为同学们拓宽了全新的知识层面。

114AE

最后讲座来到个人职业规划的部分,陈总经理结合自己的工作见闻、面试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及看法。首先他认为同学们应该珍惜在校的时光,多阅读金融专业书籍,重视英语能力的培养,也强调实习经验对于求职的重要性和优先性;其次,陈总经理询问了学生们的证书持有情况,具体说明了必要证书的持有优势,还具体列举了python的使用情况以及证券公司对于此类人才的需求情况,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指明方向。

讲座整体气氛融洽,讲座结束之后,陈总经理和毛老师组织对资产管理有兴趣的同学,留在教室进行答疑,答疑过程中同学积极发言,陈总经理对此详细解答,答疑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在走廊和老师继续展开交流。此次经济学院组织的创业教育系列活动讲座,不仅给同学提供一个可能的就业方向,也让同学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汇聚校友力量。

由衷感谢陈总经理的慷慨分享,祝愿陈总经理将来工作更加顺利,事业更加进步!也愿陈总经理有空常回学校看看!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