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 正文

王宝森教授参加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与金融人才培养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北京市金融类双培项目合作院校,于2020年6月27日上午举办“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与金融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线上)。

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北京既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高地,也是总部金融与国家金融决策的中心,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离不开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支撑。本次研讨会重在聚焦北京金融人才需求,以产学研联合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双培项目,加强与市属高校深度合作机制,创新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建设新技术变革下的产学研联合创新金融人才培养基地集群。

来自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做了主题发言。

我校金融学科负责人王宝森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题目是“期货特色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探讨”。他说全球知名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 给出中国正面临金融科技人才短缺,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并且金融科技人才收入高。北京物资学院将致力打造具有期货特色的金融科技人才,拟在金融学培养方案中设置我校期货特色课,期货市场学、期货投资学和商品与金融期货实务。增加科技课程,金融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金融 、Python。最后王宝森教授还提出了“期货科技”概念,并给出期货科技的六个研究方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