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刘玉奇副教授入围阿里活水计划课题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活水计划”取意于宋代朱熹的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由阿里研究院于2009年正式启动。“活水计划”旨在搭建“实践者 + 研究者”的共创平台,发掘阿里经济体案例和数据的价值,支持优秀研究者进行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影响全球经济的未来走向。



2020年度阿里活水计划面向海内外学者征集产业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消费、竞争与创新、公益与就业、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全球化与跨境电商、数字时代的治理等八大领域课题,共收到328个课题项目申请。经过评审后,截止2020623日,共有53个课题项目入围。其中第36项即为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玉奇老师申报的项目——《数字经济下的实体零售转型升级案例研究》。



刘玉奇副教授认为:2016年以来以新零售为名的零售数字化转型实践表明,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业内甚至发出了“转型找死、不转型等死”的哀叹。零售企业如何才能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既是实业界面临的难题,也是学术界需要研究的议题。《数字经济下的实体零售转型升级案例研究》课题拟以案例研究的方式,梳理转型企业的成功要件和关键决策,对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企业可能存在的障碍、误区提供借鉴。课题的案例调研将在阿里研究院指导和协调下完成。

本年度申请的学者普遍拥有优秀的学术背景和研究团队,提交的课题材料也非常有价值,但由于名额所限,共有53位来自各大科研院所、高校的学者入围本期活水计划,期待大家持续关注。也预祝刘玉奇副教授顺利完成项目研究,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附网址:http://www.aliresearch.com/ch/information/informationdetails?articleCode=82616879071498240&type=%E6%96%B0%E9%97%BB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