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王淞正、刘宇涵合作论文入选第二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并做汇报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1210日至1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线举办,我院共有两篇论文入选:金融专硕王淞正同学合作文章《数字化转型提高了企业ESG责任表现吗?——基于MSCI指数的经验研究》以及金融专硕刘宇涵同学合作文章《中国家庭债务风险的跨部门外溢效应研究》,王淞正同学就第一篇文章做了汇报。

4bcf5c1c4fbe701cb8b76eb84c9bc9f

王淞正同学在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专题论坛就合作论文汇报发言,该论文就数字化转型对企业ESG责任表现影响的内在机理及异质性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西安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党兴华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荣教授对文章进行点评,专家们对论文的选题和实证进行了认可,并建议在数字化转型的划分依据做进一步阐述。

45a89664ad7fbd520bbf61df639f61c

本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努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展示管理科学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搭建创新发展前沿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山西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和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石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徐寅峰、天津大学特聘教授金晓剑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吴建军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共有184篇,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专题演讲及论文汇报发言。

本次会议我院共两篇论文入选,一位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发言,在全国性学术论坛上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面貌,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反映出学界同行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