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院学术|我院硕士孔思霁、张雪合作论文入选第21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1125日至27日,第21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本届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院共有三篇论文入选:国际贸易学孔思霁同学与李晓庆老师合作的《外国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持有寿命与企业出口表现》、金融专硕张雪同学与王海军老师、王雅娴老师合作的《对外援助与碳排放:基于中国的经验》以及王海军老师的《援助促进了对外直接投资吗—基于国家法风险的视角》。我院研究生孔思霁同学和张雪同学在会上就前两篇文章做了汇报。

孔思霁同学在“贸易壁垒与贸易摩擦”专题论坛就合作论文汇报发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国兵老师,复旦大学沈彬朝博士对文章进行了点评,表达了对文章的认可,并提出改进意见。

张雪同学在“贸易与环境”专题论坛就合作论文汇报发言。《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乃合老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邬彩霞教授及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裘莹对文章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对论文的选题及实证表达了认可,并建议论文进一步阐释作用机制。

41ffee8209bb936c01aeb6681205f18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是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的全国性学术论坛,是国内国际贸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盛会,已连续举办21届。本届论坛以“全球多重挑战背景下中国高水平开放与新发展格局构建”为主题,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对外开放与自贸区建设研究基地、山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协办。《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China&World Economy》等多个国内外核心期刊提供学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林桂军教授、商务部政策研究室杨正位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裴长洪、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原副校长佟家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彭水军、复旦大学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青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共有120余篇,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专题演讲及论文汇报发言。

本次会议我院共三篇论文入选,两位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发言,在全国性学术论坛上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面貌,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反映出学界同行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