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流通经济前沿学术沙龙研讨会——暨第一届“流通经济与管理”论文工作坊圆满结坊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1022日,我院近30位师生参加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联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和《系统科学与数学》编辑部共同举办“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流通经济”专题前沿学术沙龙研讨会。会议嘉宾有: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主编杨晓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克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张顺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房勇副研究员。同时,列席的有《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李琳,《系统科学与数学》编辑部副编审吴国云、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副院长李晓庆。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主编杨晓光致辞。杨晓光主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本次工作坊旨在搭建专家、作者及编者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共同开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流通经济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提出批评性、建设性的建议,构建有利于作者、审稿人、编者共同交流的学术空间。

 

此次工作坊我院共有13篇论文入选,13位作者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汇报交流。上午会场由李琳主任主持,下午会场由房勇副研究员主持。杨晓光研究员、刘克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张顺明教授、房勇副研究员作为此次工作坊的评审专家,按照论文评审流程,分别对论文的选题、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理论机制、结论与建议开展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会上,杨晓光研究员多次强调文章选题尽量要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研究内容在数据分析后更需要探究出背后的经济学理论、文章的政策建议应紧扣研究问题、提出实质性建议。最后,杨晓光研究员和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分别作总结发言。杨晓光研究员指出:有才干而脚踏实地,怀理想而敢作敢为。张国胜院长在充分肯定报告人论文质量的同时,对提出宝贵意见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由衷地表示感谢,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更多面对面的机会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整个工作坊沙龙学术氛围浓厚,作者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会师生深受启发,收获丰富,进一步浓厚了我院学术氛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