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小鸟”师生研讨会2021年秋季学期 ——暨“国际服务贸易研究热点”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121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五场小鸟师生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贸易谈判学院讲师、上海市晨光学者、国际经贸治理与中国改革开放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别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思语老师,做主题为国际服务贸易研究热点的线上讲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展金永老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教授、王海军老师、海鹏老师、郭龙飞老师、李晓庆老师与经济学院近二十位研究生共同参加研讨。

线上参会研讨的师生

王思语老师主要针对服务贸易、全球价值链分工,从选题到论文写作进行了一系列分享。

(一)论文选题来源。论文选题应紧跟时事热点,通过大量阅读文献以及与导师、同门等交流,在切磋琢磨中方能玉汝于成

(二)研究方向转型问题。论文选题方向,是紧跟时代变化进行学术转型,还是匠心独运继续深入研究?王老师通过小马驹与洋娃娃的寓言故事,生动地引出了自己的观点:经过深入思考,不同的学者总会产生独到的见解,从而找到这一领域中有别于他人的边际贡献。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术研究中,乐观的人,目之所及,皆是光芒,要相信自己!

(三)论文写作方面。王老师详细地分享了近期成果《RCEPCPTPP协定下中国服务业开放下路径研究》,并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同时,推荐了服务贸易研究领域优秀的学者们,希望同学们多研读相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期间,与会师生围绕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不同高校青年教师的交流,拓宽了我校学子的学术视野。至此,第五次小鸟师生研讨会圆满结束,感谢参会老师们的精彩讲授,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下一期研讨会见!

下一期的主题: 青年教师分享:论文撰写与投稿(时间:1228日下午14:00,腾讯会议:539-302-064,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