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与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小鸟”师生研讨会2021年秋季学期 ——暨“论文撰写与投稿”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1214日下午1330,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六场“小鸟”师生研讨会在人文楼515会议室举办。本次研讨会仍然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举措,主讲老师为金融学专业王海军博士、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专业李晓庆副教授,主题是“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经济学院3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研讨

李晓庆老师从“论文写作前”、“论文写作中”两个角度,循序渐进分享了“论文写作”的经验。写作前,需要了解论文以及学术期刊的类型,理解文章研究设计的重要性,并阅读高质量期刊的文章、为文献综述及论文写作奠定基础;提笔行文时,需要明确论文的结构及写作要点,参考国内外高质量期刊的文献综述和核心论证环节来写作。


王海军老师主要从“论文写作后”的“为什么投稿”、“投稿前的准备工作”、“如何分析及回复审稿意见”三个方面展开,擘肌分理分享了“论文发表”经验。论文投稿是毕业、深造的要求,或满足个人兴趣、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式。投稿之初,需要在清晰定位论文层次、充分了解投稿市场的基础上选择与投稿文章门当户对、符合客观要求的学术期刊。然后,全面介绍了审稿的流程,并详尽剖析审稿人意见的深层含义。最后,结合自己投稿修改说明的实例,王老师详细讲授了如何有策略地答复审稿人意见。

本学期最后一次“小鸟”师生研讨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对研究生一年级开始阅读文献、确定选题,以及研究生二年级推进论文写作、发表文章均大有裨益。非常感谢师生们积极参与,祝愿大家学术之路顺利,下学期再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