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中国碳排放总量确定、指标分配、实现路径机制设计综合研究》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月12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公示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校长王文举教授的著作《中国碳排放总量确定、指标分配、实现路径机制设计综合研究》喜获一等奖。

该著作采用博弈论、机制设计理论、投入产出、计量经济理论、可计算一般均衡等方法,深入研究我国碳排放总量的确定、指标分配、目标实现的机制设计,并利用动态模拟方法进行模拟研究,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提供指导与借鉴。

该著作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编号:10AJY002)“我国碳排放总量确定、指标分配、实现路径机制设计综合研究”和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 “长城学者” 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CIT和TCD 20140321)“碳排放与博弈计量研究”的研究成果。此前,该著作已获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附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示公告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nm4nzjRtDZjeymNB7YJ2vA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