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张旭凤副院长参加金融专硕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诊断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张旭凤副院长参加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诊断评估线上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的专家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张金宝教授,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和北京农商银行总行远程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吴惠人。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副院长原玲玲教授,金融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金融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冯丽宇主持。

首先,张旭凤副院长对评审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了我校对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同时提出了以评促建、提升学位点质量的要求。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介绍了金融专硕的基本情况,冯丽宇老师详细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随后,专家和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金融专硕过去三年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学位点建设和评估材料的筹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对我校金融专硕的项目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德勇教授指出了培养目标层次和表述上不足、专任教师行业经历和实践经验相对缺乏等问题;周旭副会长提出,物院金融专硕可着重加强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并引导校外导师参与学生论文指导;吴惠人总经理建议适当扩大招生规模,充分利用良好的教学资源,为社会更多培养人才。张金宝教授指出物院金融专硕毕业生论文选题的特色还不够突出,学科特色还可进一步明确,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物资学院该学科的品牌影响力。刘莉亚教授建议,学位点应当加大力度引导教师积极申报全国性优秀论文和案例教学的写作和申报,可为未来参加正式的学位点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张国胜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和金融专硕学位点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由衷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握学科方向,为办出突出特色、敢于实践的北京物资学院特色学科而努力奋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