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92日下午2:00,经济学院在知新楼(第一教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有经济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国胜教授、科研副院长刘崇献教授、教学副院长原玲玲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建宝副教授,经济学院二级学科负责人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近20名老师前来与研究生新生见面,经济学院2019级近70名硕士研究生新生悉数到会。会议由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陆畅老师主持。

 


为了让研究生对学院到会的老师有个初步的了解,科研副院长刘崇献先简要地一一介绍了到会的硕士生导师,让大家对导师们所归属的学科及所带研究生的相关专业或方向有个印象。

大会首先由经济学院张国胜副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张院长指出流通经济和期货是经济学院这驾马车的两个轮子,也是学院的两个特色,在产学研方面都做得比较突出,相信学生们对学院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他简要地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组织架构等情况,并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研究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充分利用图书馆、充分利用各种数字媒体不断学习,多到资料室阅读文献,为毕业论文的写作及未来的就业打好基础,做到读书破万卷;二是尽早与导师联系,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深入研究,在学期间发表高级别期刊文章,甚至是权威级别的文章。总之,他希望研究生们可以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时光,认清学习积累的重要性,不急于实习,早日学有所成,让自己的职业领域不局限于某点,而是拓宽到一条线,甚至是面上。

 

 

接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就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主要就研究生班级、研究生会等学生管理组织,研究生奖贷助惩工作及研究生就业情况展开介绍,让研究生对在读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毕业求职等一些基本情况心中有数。


 

大会第三项由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崇献老师来详细介绍学院下设二级学科、研究生导师队伍及研究生求学期间的学业等相关情况。刘院长强调研究生学业应注重基础专业知识的积累,加强文献阅读,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学术报告及讲座,与导师保持紧密联系,主动参与导师的课题项目,严谨求学,完成开题-中期-毕业论文的写作,恪守学术道德底线,争取按期顺利毕业。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二级学科负责人来进行学科介绍,车卉淳、王宝森、原玲玲、洪岚、张国胜等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就学科下设课程情况、授课教师及硕士生导师队伍、学科各项成果等展开介绍,让研究生对所属学科和有意申报的导师多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各学科前来参会的导师也与学生做了简短的交流。会后,一些导师便及时与学生见面,线下确定报选意愿,开展研究生与导师见面后的选导师流程,以顺利完成导师与学生互选环节的工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