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正文

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安排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一、2018年11月26日-12月16日论文选题阶段:

题目设计要提倡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热点问题、高新技术发展趋势、社会生产实际情况、教师科研项目,以及来自学生实习和实践中的实际课题,优先选择与首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及改革实践紧密结合的题目,允许学生到有分配意向的单位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提高“真题真做”类题目的比例。并结合学院提供的选题方向,结合老师的科研方向确定。学生初步确定题目,由指导教师同意后报给系主任处(汇总)。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原则上每生一题,对几名学生共同完成一个选题,必须明确规定每名学生独立完成的任务。)

二、2018年12月17日-12月19日选题阶段检查

审核内容:

1..学生选题是否符合专业方向。

2.学生选题的可行性,学生选题的难度和份量是否符合要求,题目是否太大或太小。

3.学生选题是否具有理论价值或实践价值等。

三、2018年12月20日-2019年2月26日开题报告写作:教师下达任务书,学生撰写开题报告。

四、2019年2月27日-29日前:开题报告检查:由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组织老师检查确定

检查内容:

1.指导教师的任务书填写内容是否齐全,各项要求是否具体、明确,学生开题报告上的填写内容是否和指导教师任务书上的要求内容一致。

2.国内外相关选题的研究现状如何,是否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学生选题的意义是否明确。

3.主要研究内容是否具有理论价值或实践价值,拟解决的重点难点表述是否清晰,有无创新之处。

4.研究的技术路线、方法是否清晰、科学。

5.参考资料是否具有参考价值,是否具有一定时效性,外文文献与翻译是否有参考价值。

6.“指导教师评审记录卡”填写是否详实记载了指导过程,是否有开题报告评分。

五、2019年3月20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六、2019年4月16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二稿

七、2019年4月17-19日:各系进行比来论文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阶段检查主要内容:

1.论文撰写是否符合《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手册》中的“撰写规范”要求。

2.论文写作是否脱离实际,是否有弄虚作假等现象。

3.参考文献是否有参考价值,应用是否得当。

4.“指导教师评审记录卡”填写是否详实记载了指导教师在论文写作各个环节的指导过程,是否提出详尽的修改意见,是否有中期检查评分。

5.学生论文写作的内容与指导教师的指导意见是否一致,是否根据指导意见及时修改论文。

八、2019年5月8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终稿

九、2019年5月13-15日:学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十、2019年5月18日:毕业论文答辩。

(目前学校毕业论文时间没有公布,暂以此为准,学校时间公布后如需要会进行适当调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