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期“产经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4月23日上午9点半,经济学院第十期“产经学术沙龙”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赵娴教授、车卉淳教授、洪岚教授、刘玉奇教授、邹旭鑫老师和杨静老师参加沙龙并进行指导,产业经济学专业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重点围绕“高端服务业集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中心为例”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发言环节。首先,车卉淳老师介绍了沙龙主题的相关背景和研究意义。其次,廖婷同学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中心为例,把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与世界上其他财富中心进行了详细对比,找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优势与约束条件,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然后,邢光乐同学聚焦产业集聚理论,通过大量文献梳理,展示了金融集聚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机制,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建设能够产生的集聚效应以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第二个环节是分享和讨论环节。同学们主要对目前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建设的专业人才匮乏这一点进行了探讨,为大家以后的就业提供了参考。

第三个环节是点评环节。老师们对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导。邹旭鑫老师对这一期的主题进行了拓展介绍,让大家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中心以及其带来的集聚效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洪岚教授介绍了副中心研究院的主要情况。赵娴教授也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玉奇教授对选题方向进行了指导点评。经过这些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最后,车卉淳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次沙龙的主题和时间进行了初步的部署。

产经学术沙龙是产业经济学科的品牌学术活动,师生们在交流互鉴中不断开阔视野,并且,经过多次头脑风暴,对同学们科研能力的提升帮助极大,期待下次沙龙的分享交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