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二期产经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第十二期“产经学术沙龙”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31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流通经济学前沿研究与实证论文写作”,由产业经济学科黄雨婷副教授主讲,产业经济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国际贸易学科李晓庆副教授参加本次沙龙并进行指导,产业经济学2021级全体研究生以及理论经济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车卉淳教授简要回顾了产经沙龙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产经沙龙创办于从2017年10月,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期,很多研究生从中受益,并成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活动,沙龙也从主题选择、工作流程以及成果形式等方面都日臻完善。

其次,黄雨婷副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黄老师的演讲分为两部分,一是如何做实证研究,二是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她指出,经济学的实证研究方面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即提出问题、文献回顾、建立模型、收集数据、计量分析以及结果论证等。在论文写作方面,黄老师格外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并从研究实例出发要求同学们把文献和实践联系起来,从方法上进行突破,结合具体问题发现研究切入点。黄老师的讲座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流通经济热点,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最后,李晓庆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学会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

上午11:30,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作为2021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产经沙龙,同学们感觉到受益匪浅,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大家都期待下一期沙龙的召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