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各位2020级应用经济学与理论经济学各专业研究生:

根据学校硕士学位论文管理文件和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现开展2020级学术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本次论文中期检查采取线下与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凡在校学生(主校区)均须线下参加,不在校学生线上参加。

一、中期检查相关要求

1.检查前要求

所有在经济学院参加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答辩的2020级研究生,包括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下设的各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需提交下列材料到班级负责人,由负责人汇总后于111日(周二)中午12:00前发至jjxykm@126.com,纸质版于111日(周二)下午4:30下班前交至人文楼315韩老师处,提交材料包括:

1.《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导师填写好评语并签字),一式五份;

2.《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电子版、纸质版(导师手写签字),一式一份;

3.论文初稿,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五份;

4.如果涉及题目变化,请同时提交《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动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导师签署意见),一式一份。同时,需要附上变更后题目的开题报告,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封面上导师需签署意见。

上述材料电子版文件请以“答辩序号.中期报告(检查表、初稿)-姓名-专业”来命名。答辩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检查过程要求

1)线上中期答辩将使用第三方软件腾讯会议开展,请参加线上中期检查的学生提前熟悉软件使用方法,提前10分钟实名(以“答辩序号.姓名 专业”命名)进入线上会议室,确保答辩环境的安静,正式答辩全程,需要开启摄像头,启用屏幕共享并演示PPT,同时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和所学专业;线下答辩学生提前10分钟到达答辩地点,提前拷贝好答辩PPT,按分组名单先后顺序等待答辩;

2)中期检查包含个人陈述及回答问题两个部分,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一般陈述6-7分钟,接受评委意见8-9分钟。

3)请答辩学生自行记录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后期修改中期报告,并按评委要求进行回答。

4)最后一位同学答辩结束后,听从答辩主席安排,线上、线下答辩学生统一退出答辩场地,等答辩委员会表决,宣读答辩结果。

5)中期检查的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者需要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在与导师协商的基础上进行整个,一个月内重新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时间由学院确定,仍不合格者延期至二次学位论文答辩时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中期检查后对论文题目做较大变更者,须重新组织开题。

6)无故不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不能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确有特殊原因未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须经导师和学院主管院长批准,与中期检查不合格者一起进行中期检查。

二、中期检查相关分组(另行通知)

 

 

经济学院

20221012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