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讲座]4月2日上午8:30-10:00,张忠任:投入产出法在马克思经济学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周二(4月2日)上午8:30~10:00
地点:人文楼516会议室
主讲嘉宾:日本岛根大学张忠任教授
讲座题目:投入产出法在马克思经济学中的应用
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参加。谢谢!


附:主讲嘉宾个人介绍


张忠任现任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综合政策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获奖励

  2002年7月,专著《现代中国的政府间财政关系》获日本东京市政调查会藤田奖。

  2007年3月,专著《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日本卷)》获上海财经大学奖优秀著作特等奖

  2011年5月,专著《百年难题的破解:价值向生产价格转形问题的历史与研究》(人民出版社,2004年)在美国麻省大学(Amherst校园)召开的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6届年会上获得了“21世纪政治经济学杰出成就奖”

    2012年9月,论文〈关于环境的价值和资源价格决定问题的理论探索〉,《海派经济学(季刊)》Vol.22(2008年6月)获《海派经济学》(季刊)创刊十周年优秀论文奖。

 

社会兼职

    2004年起,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

    2006年起,任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从2010年起为常务理事)。

  从2008年起,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讲座教授

  从2009年起,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政税务学院 主讲教授(楚天学者)

  从2011年起,任中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理事

  从2012年起,任日本东北亚学会理事

  从2013年起,任清华大学《资本论》与当代问题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从2013年起,任江苏大学兼职教授

  从2018年起,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季刊》编委会成员

 

最新论著

  1. Zhongren Zhang.The mutual effects between the fiscal relations of central and local governments and economic growth in post-reform China. Evolutionary and Institutional Economics Review,Volume 14, pp.101-116,2017.

  2. 张忠任《财税分析数理方法》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11

  3. 森岛通夫著,张衔译,张忠任校《马克思经济学:价值与增长的双重理论》Marx's EconomicsA dual theory of value and growth)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12月。

  4. 忠任「中国の政府間財政関係と経済成長方式転換」『総合政策論叢』 (36), PP.45-58, 2018-10

  5. 张忠任〈转形问题研究中的鲍特凯维兹陷阱及其影响〉、《政治经济学季刊》2018年第1卷第2期。44-63

     

科研课题

  1. 主持日本国家级科研课题《关于中国政府间财政关系新变化的调查研究》(课题号:23402036)经费年度2011-2015年,经费总额1,440万日元。经费来源:日本国学术振兴会。

  2. 参加日本龙谷大学北村秀树教授主持的日本大型国家级科研课题《关于中国地方政府的环境控制与解决环境纠纷功能的提高的研究》,经费年度2011-2014年,经费来源:日本国学术振兴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