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暨黑色系期货品种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12-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夏蓓  点击量:

2016年12月10日,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暨黑色系期货品种研讨会于北京物资学院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北京悟源资产管理公司、北京物资学院期货(证券)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共同承办。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助理邬跃教授、期货校友会会长暨悟源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蒋仕波、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继强、杭州象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宾益湘、泰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新辉、一德期货公司总经理吕拥华、广州众智投资咨询公司董事长吴鹏、永安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龙腾汇金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园、易孚泽投资公司董事长林广袤、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北京睿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朝东、中央财经大学郭剑光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阎石教授、我校校友会秘书长刘新军、办公室主任余茜以及各期货公司代表共约150余名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午9:00,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开幕式准时召开。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主持。    

论坛首先由北京物资学院王文举校长致开幕词,王校长首先分析了十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期货行业经历的巨大发展和现有规模,鲜明地指出了国内大衍生品时代已经拉开帷幕,期货及相关衍生品市场的跨越式发展已经到来”,希望论坛可以研究和探讨更多有价值的问题,并为国内期货行业发展和期货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王校长强调学校要坚守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不断提升专业水准,不仅要做国内第一,还要把期货专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衍生品专业。学校将从师资引进、梯队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加大力度和政策倾斜,同时做好校友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几件实事和大事,为期货专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进行了“十年筑梦砥砺前行”主题报告。在报告中,赵娴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从建立到如今的建设探索与实践,指出期货专业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理念,跟踪行业发展,贴近市场需求,注重多层次、多环节落实对学生创新意识、分析研究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体系。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实验实践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为专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随后,赵娴教授向来宾们介绍了“十三五”重点推进的项目,并对校友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