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黑色系市场行情分析 期货专家展开思想交锋

发布日期:2016-12-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下午3点进入本次论坛第二个研讨会,本次主题是针对黑色系市场进行研讨分析,来自杭州象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宾益湘和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黑色研究员杨鹏程两位校友进行了专题分析。 

宾总通过对比往年与今年的库存、依存度、利润、成本等数据,具体分析热卷、螺纹钢、铁矿石等黑色系期货品种在2016年的行情变化原因;并对2017年的走势进行预测,以铁矿石为例,宾总认为明年随着钢厂利润的改善,钢厂对高品矿需求的增加,一季度高品矿仍将呈现紧平衡状态,二季度随着新产能的释放和国产矿、境外非主流矿的复产这种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 

杨鹏程研究员主要研究螺纹钢和铁矿石,通过供给量对这两种期货品种的2017年情况作出自己的分析及预测:“守株待兔的一季度”——预计明年全球海运铁矿供给增加9100万吨,其中高品矿6300万吨;钢厂继续补充库存的可能性不大;钢贸商备贷热情高涨;盘面利润预期较足,尤其是“去产能”这一块;但是铁矿石明年的走势并不是现在就能立刻做决定,毕竟还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随后进行了主题为“人生·致富·财富的三种模式”的市场热点研讨圆桌论谈,蒋仕波、林广茂等6位校友,就经济形势、房地产、工作和学习、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参加旁听的学生代表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诸位学长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