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专家激情演讲 剖析经济与投资

发布日期:2016-12-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上午9:45,第十届期货(证券)论坛进入专题演讲与研讨阶段,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宏观经济与投资策略”,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主持。  

首先,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张继强作了主题为“防守 反击 变局”的报告。张总先回顾了2016年期货的形势,总结了市场主要特征。随后,他提出了2016年期货的主题:负利率和供给侧改革。张总还指出,2017年的主线将是政治周期的交锋。市场是善变的,一系列政治事件将影响市场,如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美国脱欧等。2017年的主题将是:特朗普新政的虚与实。他认为特朗普是商人,重利不重义。特朗普可能推动资金的回流、减税、再通胀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在中国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中国老百姓(经济也会受影响)。中国经济基本面尚未走出L型,将更加倚重于基础建设;企业盈利改善(但是如果由于供给约束造成的改善的话改善幅度有限);目前融资需求没有大气色,杠杆是经济的软肋,杠杆太高尤其是向政府部门倾斜的话会导致杠杆的爆裂。  

随后,泰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新辉进行发言。丁总和参会嘉宾分享了股票市场投资策略。他先讲述了世界的当前形势较乱,投资应该回归到常识。他强调我们首先要看清自己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要看到中国总体的“稳”和西方民主价值观下隐藏的“乱”,世界经济的发展应该是东西方的结合。接着,他分析了“一带一路”和投资股市的策略。最后他将来投后管理方面的一些事项。他提醒大家把眼光放的远一点,要注意周期变化的影响,要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到互联网经济,不要走极端。  

下午的研讨由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主持。  

首先上台的是永安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刘总介绍了永安公司的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团队组成和公司的主要业务以及业务目标,并且从期现基差、月间基差、区域基差、品种基差、市场基差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基差交易方法。刘总鼓励在校学生要积极运用好校友的力量,建议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要稳扎稳打、积少成多。然后他以甲醇和杭钢为例,诠释了风险管理子公司发挥的作用,指出衍生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阶段最后一位发言人,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王敏先生。他演讲的主题是:“私募产品的募集与发展”。作为悟源资产管理公司的中坚力量,王先生以悟源为例为我们介绍了私募的运作体系与发展程度。他主要以投研体系为突破口,告诉我们要将私募做大做强的核心与关键是培养优秀的种子基金经理,并寻找有资源的销售机构和个人作为合作伙伴。此后他在如何培养好的基金经理,如何严格控制产品的回撤方面做出了范例型的全面阐述。最后,王敏号召所有校友加入进来,集结人才,壮大体系,为物院服务,为物院争光。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