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研究所 -> 关于我们 -> 正文

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16-01-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保持我校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理论研究、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领先优势,2013年7月,北京物资学院决定成立期货研究所。研究所依托于经济学院,为北京物资学院校级研究所。

1993年,北京物资学院在国内创办首家期货本科专业。20多年来,北京物资学院在期货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内期货业做出较大贡献,在期货行业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被誉为期货业界的“黄埔军校”。

近年来,国内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对理论研究、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期货专业建设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货及衍生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有待进一步整合、凝练和提升。北京物资学院设立期货研究所旨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推动发展。

研究所将充分利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已有品牌优势和资源,致力于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专业理论研究、行业发展研究与预测、专业咨询与培训、衍生品相关数据收集与加工、实验实践教学研究等相关领域的工作。力争在三年内建设成为国内期货及衍生品领域理论研究、咨询、培训以及实验创新的高端专业研究机构,成为具有综合研究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高端人才孵化能力的开放性平台;在未来五年内发展成为专业领域国家级重点科研机构,在全球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理论研究领域取得领先优势。

研究所将在做好研究与创新尝试的同时,推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的二次创业与跨越式发展。研究所所长由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原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李强教授担任。


分享:

下一条:所长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