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专业类求职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日期:2016-04-26  来源:    作者:夏蓓  点击量:

模拟面试大赛是我院经济文化节新增的一档结合学生求职实际需求的大型专业实践类活动。本活动旨在为增进不同年级学生求职面试知识与技巧,培养学生在面试中的应变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金融、经济类职业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 

2016年 4 月 6 日,我院在人文楼600开展了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有央视证券资讯频道首席分析师郭佳、太平资产北方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隆、安永审计业务部高级经理符羽思、联想集团事业部高级公关经理赵莉,同时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2015级专职辅导员程杨老师也一同参与面试比赛。 

经过前一轮初赛的严格筛选,9位选手脱颖而出,在模拟面试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模拟面试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和情景模拟两个部分。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金融行业类公司面试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活动设计的效果和目的。选手们面对提问,毫不紧张,机智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模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和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最后,森巴提·阿山同学获得了此次模拟面试大赛的一等奖,包熹、岳佳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王明静、徐成、徐蓝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性问题,并积极地探索着不同的教育方式。今后,我院还将一如既往地在举办各种类似的实践性活动为大学生打造实用性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创新大学“第二课堂”,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方向,更好地适应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 

                                                                                    供稿/摄影:经济学院团宣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