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学经济·用经济”经济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3月29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第十二届经济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二教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同学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经济学思维能力,引导学生学以致用。14至16级经过初赛选拔出的16名选手组成8组队伍参加了比赛。出席本次经济知识竞赛决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金融系陶冶老师、齐子翔博士,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和姚昊炜老师。

 

本次经济知识竞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进言献策幸运之星唇枪舌辩”和“背水一战在简单的选手介绍和小组宣言后,每组的一号选手和二号选手分别进行第一、第二环节比拼,为自己的小组争取更多的比分。第一环节的经济知识题目回答考验了选手们的基本功底,选手们准备充分,比分悬殊不大;第二环节中各小组分别提出一个热点经济问题并进行分析,“房产税是否合理”“共享经济分析”“顺丰上市背后”等话题分享展示出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评委老师们专业的提问和点评更是考验了选手们对经济问题的思考和理解。两个环节结束后,分数出现悬殊,比赛也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第四环节“唇枪舌辩”更是激烈。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对“当今城市公交定价应该/不应该高于运营成本”这一辩题展开辩论,两方面进行辩论尽情阐发自己的观点,立论、自由辩论、结辩,经济学知识在辩论中进一步碰撞,引发全场观众们的思考。随后评委齐子翔老师对辩论话题和选手的论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阐述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运营模式 也让场下观众得到不少启发。第五环节“背水一战”后,比赛决出了名次,最终获奖情况:一等奖:赵袭明,张露馨。二等奖:岳小丁陈炳旭付俊宁谭纯三等奖:李铭玖王东朱鑫茹张明远 李阳尹玉婷优秀奖:王莉赖嘉豪董昊民谢菲

 

本次比赛各位选手不仅展示了他们的风采,更促进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动态的关注,对时事热点的思考。如今中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今后还需要更多的人才为之不懈奋斗,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增强经济学子的使命和责任。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