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校友会 -> 正文

聆听校友经验 铺路专业理想——金融学专业13、14级形式政策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教育,深化金融行业认知,学院1314级形势与政策课于2016414日下午举办“金融梦想起航”专题讲座,邀请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行业发展、专业学习体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13级、14金融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主持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两位校友为我院期货与证券专业2009级毕业生褚悦辰、2011级毕业生汪雯羽。二人就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在场同学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真实而可靠的建议

 

 

  汪雯羽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积极参加院校的各类活动,获得各类社会高认可度的证书。目前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村发展系,研究方向为发展金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普惠金融的定义、适用对象及范围,并提醒大家需不断扩充金融知识储备,说明了考取资格证书及确立大学目标的必要性。并强调,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泛,我们一般了解的金融工作范畴之外,还有非常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细分研究和工作方向,一定要在专业学习中确立自己的专业专长,成为以后金融行业的“稀缺人才”。

 

 

   褚悦辰在校期间曾在长江证券、中信车贷、宁波银行等多家金融公司实习,现今就职于红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她和同学们分享了银行柜员、中、外资客户经理的工作内容、晋升条件、考核标准等实际情况;此外,她还讲述了 “自我定位”的方法,如何深刻全面并辩证性地进行未来行业的选择、入职公司的权衡以及职位的取舍。同时劝勉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专业素养,为今后就职打下夯实的基础。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实习实践、考研与工作问题与学姐进行了交流。

   

 

最后陆畅老师总结发言,提醒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进而具备坚实的专业技能素质,以期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敢于实践。确立目标,引领自我人生;不断奋斗,成就理想未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