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 正文

2016年“一德期货”暑期实训项目纪实

发布日期:2016-07-1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6年6月20日——2015年6月24日,“一德期货暑期实训”项目分别在“一德期货”北京运营中心以及天津总部举办。经济学院2013级、2014级共20名同学在一德期货培训老师的安排下参加了实训。整个项目设置分为在北京运营中心的两天的培训课程、在天津总部的两天的培训课程以及在天津的参观活动,同学们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专业基础和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积极地和培训老师们交流互动。

 

 

第一天初入一德  

6月20日,在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魏雅静经理的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的20名同学进入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运营中心。首先由魏雅静经理介绍了这次实训的大概行程以及解答了一些实训面试等的问题,接着带领我们参观了北京运营中心,让同学们对一德期货的公司布局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也是北京物资学院2007届期货班毕业的学长,陈亮经理从“走进期货行业”、“走进一德期货”、“走进你的未来”三个方面进一步地介绍了一德期货各部门设置,向大家展示了期货行业以及一德期货的发展,并对同学们的期货梦进行了指导

   

 

下午,魏经理安排了紧凑的课程,资产管理部副经理王超,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师郭士英分别讲述了资产管理与资金管理的职能区别等相关知识和宏观经济的分析。王超经理在“资产管理业务范围”、“法规及制度”、“业务服务流程”及“业务管理及风控”四方面,结合实务操作向大家介绍了资产管理的知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是耐心真挚回答。而看衰派郭士英老师则是从货币房地产银行业、民间投资等宏观的角度解读了现在的期货业以全新的角度阐述期货发展,对同学们的启发颇多。  

 

第二天 一德面试  

第二天的课程由10届学长郑楠介绍了量化交易相关内容,包括量化交易的阶段、实战发展的两个阶段等,非常清晰透彻;紧接着由能化事业部徐勇波经理则以“能化事业部成立的原因和目的”、“部门架构和人员介绍”、“数据分析”、“工作计划”角度向大家描述了能化事业部这个部门,徐经理介绍让同学们对能化事业部充满了期待,很多同学迫不及待地要加入能化事业部  

下午,人力资源部及北京需求部门负责人对参加实训的同学进行了面试,同学们轮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求职意愿,接下来的实习机会,将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求职意向及部门需求,从面试中进行筛选出合适的人选  

 

   

面试后所有同学分成了两个小组,由魏雅静经理组织做了一系列趣味游戏,更是互相不熟系的同学变得亲密游戏之后由投资总监冯垚冯总从各个方面谈了期货交易,并且强调哲学在期货行业的应用,对同学们的问题也是耐心解答。  

 

第三天 前往天津总部    

      上午由魏总和陈亮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总部,让大家对一德的公司人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能化事业部投研部经理郑邮飞、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周猛分别就能化工业产业链分析、金融期权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这对想从事研究岗位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效的介绍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到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 最后,进行了一德期货奖学金的课题指导交流。其中研究院宏观策略研发中心副总监寇宁、研究院宏观策略研发中心总监助理周猛、研究院宏观策略研发中心分析师张晨、研究院能化工业品研究中心总监助理郑邮飞、研究院有色金属研发中心总监王伟伟等人参加了指导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题目思路,着手点等,此外参赛同学与校外指导老师就各自所选论文题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四天 深入了解期货    

   

     第四天实训活动举办了校友交谈会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亮学长以及互联网金融部的史纯嘉学姐进行了校友交流座谈。陈亮学长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在研究部门以及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工作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工作习惯。史纯嘉学姐以工作过程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为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工作经历,并特意向大家提出,一定要做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座谈会让大家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  

接下来,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周猛、李煜爽李总、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寇宁窦洪窦老师以及张凡张总,对场外期权运作模式及我们的服务、互联网金融与金融互联网、宏观经济分析、色产业链中美两国期货监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课程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剖析理论又结合实践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  

 

 

外呢,参加实训的两组同学采取合作竞争的方式,进行课程的学习,最后,一组同学以更高的分数获得一德期货赠送的一等奖奖品——经典的的期货书籍;而另一组同学则以积极主动、表现良好的品质获得一德期货赠送的二等奖奖品——优盘一枚。  

第五天 参观走访  

    在天津的最后一天,也是此次实训的最后一天,在人力资源部陈亮学长、魏雅静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滨海天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博物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其中,滨海天地投资公司总经理郭铁铮是北京物资学院2007届的学长,在交流的过程中,郭学长以自身投资管理公司的角度,阐述了私募基金发展,使得同学们对私募有了一次更加全面的认识。中国金融博物馆的参观使得同学们对金融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积极地参与馆内的活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更让同学们对天津市的规划项目了然于胸,对在天津发展的同学收获极大。最后,大家在意式风情区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完成了次的实训活动。  

 

 

过这次的实训活动,让同学们真正走进期货公司、对于期货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最后,再次感谢经济学院为同学们争取走进公司的实训项目,感谢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对学校在校生的培养,感谢一德期货每一位工作人员抽出宝贵的时间为大家讲授课程、陪伴大家。期望这次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可以获得一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学到了真正需要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祝愿北京物资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的合作继续深入,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机制和合作环境,为一德期货有限公司输送更高质量的人才。

                                                                                                                                                                          文字:14期货与证券 李艳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