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沙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产经沙龙 -> 正文

第三期产经学术沙龙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地 点: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516会议室

出 席:赵娴、车卉淳、周学勤、李坤鹏、李莉、李根、冯龙涛、卢迪、徐留洋、霍长伟、卞启超、张丽、李彪

主持人:徐留洋

主 题:阅读“TheImperativesofSustainableDevelopment”文献,掌握文献阅读方法

记录人:冯龙涛

 

 

 

纪要内容:

2017年11月24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第三期“产经学术沙龙”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516会议室举行。会议以“TheImperativesofSustainableDevelopment”外文文献为例,就如何阅读文献以及阅读文献的方法展开深入讨论。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经济学院周学勤副教授(曾于2009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修,主要研究城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出席本次会议,参与学生包括产业经济学、物流工程、法律经济学专业10名学生。

周学勤副教授主要讲解了如何阅读英文文献,指出每一篇文章都有自己逻辑,要理清作者的思路,然后思考是否可以模拟作者研究方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指出一个主题下的权威文献对照引用的参考文献都要追根溯源,以“批判”的眼光去研究论文。

车卉淳教授主要讲解了文献中使用的指标以及指标的测度方法,并结合自己撰写博士论文期间的经历,给研究生如何做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赵娴教授指出研究生做学术研究不能只泛泛而谈,要深入了解来龙去脉,同时就如何更好的利用好“产经学术沙龙”这个平台和研究生做了进一步研讨,最后确定了“研讨前各个学生提出问题,然后集中问题思考,最后针对所提问题在研讨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的形式。

11月24日下午5:00,第三期“产经学术沙龙”成功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