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沙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产经沙龙 -> 正文

第一期产经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7-11-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10月13下午3点,经济学院首期“产经学术沙龙”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516会议室成功举办,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产业经济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包括产业经济学和物流工程专业在内的12 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国际与国内,谁的新周期”,重点围绕“供给侧改革”、“经济的虚实转换”、“人民币汇率走势”以及“新周期与房地产市场调控”等目前宏观经济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20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研究生在校期间需要参加20场与本学科相关的专题讲座,以拓宽学术视野,培养学术思维。为此,2017年9月24日,产业经济学李坤鹏等四名研究生赴北京大学参加了北大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宏观经济研讨会,会后认真整理学术观点,系统进行学术总结,并于10月13日在经济学院的“产经学术沙龙”中,与师生进行研讨和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还就“产经学术沙龙”的主题设计、成果形式、工作机制以及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赵娴院长指出,经济学院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形式,为研究生提供参加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的会,“产经学术沙龙”也将作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活动不断完善,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突出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