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国际贸易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贸易系 -> 正文

海鹏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教师简介表

姓名

海鹏

专业技术职务

讲师

       

学历

研究生

  

博士

行政职务

  

hai_huihui@foxmail.com

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数字贸易、国内市场整合

主讲课程

本科生: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

硕士研究生:国际金融(双语)、全球价值链理论及应用(双语)

个人经历

教育经历:

2011年9月-2015年7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

2015年9月-2018年7月,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经济学硕士;

2018年9月-2021年7月,南开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1年7月起,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教师

科研业绩

学术论文:

1.海鹏、房帅、王文姝,《上游垄断与外资企业供应链本地化——来自中国制造业的证据》,《经济与管理研究》,2023年第2期。

2.周申、海鹏,《中间品贸易自由化与企业间工资差距》,《财贸经济》,2020年第12期。

3.周申、海鹏、张龙,《贸易自由化是否改善了中国制造业的劳动力资源错配》,《世界经济研究》,2020年第9期。

4.周申、海鹏,《资源错配与企业创新——来自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微观证据》,《现代经济探讨》,2020年第5期。

5.郭策策、海鹏,《上市公司税收负担与流动人口创业》,《税收经济研究》,2020年第3期。

6.兰天、张建国、海鹏,《ACESA背景下中国工业品贸易被动碳关税与主动碳税选择研究——基于GTAP模型的实证分析》,《软科学》,2018年第8期。

7.兰天、海鹏,《基于污染规避的中国出口产业结构优化研究——一个贸易、环境政策协调的CGE分析框架》,《商业研究》,2017年第10期。

科研项目:

“‘双循环’格局下中国劳动力资源配置的优化研究”,北京物资学院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主持,2022.01-2024.12。

主要社会兼职



分享:

上一条:毛艳

下一条:郭龙飞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