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评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流通评论 -> 正文

赵娴:我国物流业现行政策的分析与评价

发布日期:2010-09-11  来源:    作者:赵娴  点击量:

摘要:随着近几年我国物流业的迅猛发展,社会物流总额呈现连续增长的态势,物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各级政府也充分认识到物流业的作用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制定了物流业发展规划并出台了必要的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来推进物流业的发展。但从整体上看,尤其是针对目前物流运行各自为政的局面,现行政策尚未能形成完整的体系,需要在政策的制定、实施等方面加强和完善。本文在对物流业现行政策进行分析评价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制定物流政策的相关建议,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应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实现物流业的整体推进。 

关键词:物流发展规划;物流产业政策;政策体系;政策效用评估

(来源:《中国流通经济》2006.6;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物流管理》(2006.9)全文转载)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