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评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流通评论 -> 正文

赵娴:流通先导作用辨析

发布日期:2010-08-18  来源:    作者:赵娴  点击量:

 摘  要:流通是商品生产和社会分工的产物,是媒介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商品流通过程与生产过程一样,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居于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一定的社会经济条件下,生产决定流通,流通又反作用于生产,而当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程度,流通对生产的决定作用日益凸现,流通决定生产,流通过程运行情况直接影响生产过程的进行,成为较之生产过程更为重要的经济运行过程。流通对于整个社会经济运行的影响作用也愈来愈突出,成为社会经济运行的先导,进而对国民经济发展实施带动作用。

关键词:商品流通;流通功能;流通先导作用

 (来源:《中国流通经济》2007.10;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贸易经济》(2007.12)期全文转载)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