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流通经济研究所与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4-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4年817—18日,经济学院赵娴院长一行五人来到郑州,到访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受到公司的热烈欢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8月18日上午,双方举行了合作洽谈会。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民、总裁黄红雨、副总裁张玉静、副总裁朱习瑞及总经办主任杨坤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学副院长孟尚雄、科研副院长刘玉奇、流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鸿鹰及期货与证券系主任战雪丽出席了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议。

    魏刚民董事长首先对赵娴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魏董事长简单介绍同舟棉业有限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合作表示出热切的期望,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能够在专业学生定制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公司岗位员工培训以及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双赢互动、共同发展。经济学院赵娴院长就校企合作的思路以及校企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效作了说明,她表示双方可在校企联合授课、外聘专家、建立实验室、课题研究合作、定制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逐步深化合作。之后,随行的其他人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相关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了意向:1、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设立大学生奖学金、开展校企联合授课2、开展定制培养,利用同舟棉业的优势,为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全方位了解棉花生产及棉花贸易、棉花期现投资等全产业链的发展动态,跟进就业指导、岗位技能以及业界最新资讯的学习,立足同舟面向行业培养专业人才3、发挥同舟棉业与经济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研

    双方约定,尽快拟定合作协议的内容框架,推进合作协议的签署。近期落实并探索同舟实验班、毕业生实习安排以及专业讲座等工作。

    18日下午,在同舟棉业总经办主任杨坤的陪同下,经济学院一行五人参观了郑州商品交易所。

相关链接

    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Henan tongzhou cotton trade co.,Ltd)是专业从事棉花收购加工、棉纺织生产、棉花进出口贸易及仓储物流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公司为中国棉花协会(CCA)和国际棉花协会(ICA)会员。同舟集团主营国产和进口棉花近30万吨,并生产、进口和出口各类棉纱及棉布,年销售额达6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稳定的资源优势、优质的产品质量、广泛的市场渠道、良好的商业信誉与世界各地的棉花企业、纺织企业、棉农组织等千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按照“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韧不拔、同舟共济”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员工培训与职业发展,培养正直、谦逊、感恩与合作精神,倡导健康、安全与和谐。以独特的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动力,打造同舟团队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