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牵头《洛阳市物流业发展规划》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4年8月23日,依托我校承担的《洛阳市物流业发展规划》项目经济学院联合河南校友会在洛阳市举办了项目中期研讨会河南地区校友座谈会。党委书记李石柱参加会议并致辞。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中物华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景福、北京物资学院教授崔介何洛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局长焦志勋、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校友办主任余茜、河南校友会会长彭鑫、副会长张颋三十余名河南校友以及规划项目组主要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组详细介绍了《洛阳市物流业发展规划》中期成果。规划响应洛阳市“发展大物流、促进大产业”的战略构想,提出洛阳市物流业“国家级装备制造产业物流服务平台”、“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示范”、“中西部地区集散和转运中心”的发展定位和“以推动专业化发展为导向、提升物流能级为目的、加快物流产业集聚为手段、设施建设和体系完善为基础”的发展思路,并通过工业制造物流、商贸物流、农产品物流三个专项规划实现落地研究。与会专家对课题中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政策对接、企业参与、科技导入等多个方面对规划成果完善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河南地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河南校友会作为九大地方校友分会之一,长期关注母校成长与河南省物流业的发展,并积极投身物流业发展实践之中,取得了突出绩。会上,校友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实业经验和创业感受,积极发言,分析当前洛阳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物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最新的动态,剖析物流业发展的难点,提出切实可操作的建议,为规划项目的完善贡献了真知灼见。

通过本次大会,课题组进一步强化了对洛阳市物流业发展定位、战略构想和实施重点的认识,会后将认真整理专家意见,紧扣洛阳市物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完善规划成果。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