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车卉淳教授参加“新常态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关系重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2A9D

2017年11月18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新常态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关系重构”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召开。

12145

此次会议围绕“新常态”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关系重构问题进行了研讨,学者们在以下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认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以及十九大提出的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我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不同于西方国家;不能以市场失灵作为我国市场与政府关系的理论依据;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要对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行改革、重构。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如何科学理解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并应用于经济社会实践显得十分重要而迫切。本次研讨会对推进我国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繁荣,在新形势下学好用好经济理论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校经济学院车卉淳教授参加会议并在交流讨论环节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