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流通经济研究所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娴院长、潘建伟教授参加全国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5-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51022-23日,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与流通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研究会长纪宝成教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从才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孙芳城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及其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会者在会议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实现会议预期目标。     

 

    纪宝成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对我国贸易经济学获得的新发展表示欣慰,指出贸易经济学科需要“回归学科本体,回归学术本位”,并希望贸易经济学者能“耕好自己的田,种好自己的地”,呼吁专家学者为振新经济学科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有力贡献。     

 

  学术主题报告会由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主持。原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徐从才教授就“大规模定制与流通文化问题”和“人才培养工作改革”话题发表了讲话,就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出“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过程”、“建立健全人才培养监控体系”等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宋则教授建议成立“中国流通成本研究会”,为基础性研究工作提供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剖析了“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及其取得的成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晓东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洪涛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李骏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李涛副教授等分别就“流通组织改革”、“流通业的新常态和转型升级”、“对互联网背景下零售业的认识”、“供销社综合改革方向与路径的选择”等话题作了主题发言。 

 

学科建设主题报告由广西财经学院院长夏飞教授主持。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就深化贸易经济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主题演讲。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宋瑛副教授向与会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贸易经济“三特行动计划”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对“政产学研”四位互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商贸人才的做法进行了交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漫宇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武云亮教授就推动贸易经济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应大会邀请北京物资学院赵娴院长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流通特色学科建设的做法、特征、经验与展望进行了主题发言。

 

 

 

Copyright 2010--2015© 中国流通网 京ICP备10219271号-2
Processed in 0.407 second(s), 24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