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一、2019年12月20日-12月29日论文选题阶段:

题目设计要提倡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热点问题、高新技术发展趋势、社会生产实际情况、教师科研项目,以及来自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实习和实践中的实际课题,尤其是引导有挂职经历的指导教师将挂职单位的真实案例或真实课题引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指导工作中,提高“真题真做”类题目的比例。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原则上每个学生一个题目。

二、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3日各专业选题阶段检查

审核内容:

1.重点审核指导教师资格、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是否与所指导学生的专业方向一致或相近;

2.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是否符合学校规定;

3..学生选题是否符合专业方向。

4.学生选题的可行性,学生选题的难度和份量是否符合要求,题目是否太大或太小。

5.学生选题是否具有理论价值或实践价值等。

三、2019年2月24-日—3月4日,专业主任提交选题自查

四、2019年1月4日-2020年3月10日开题报告写作:教师下达任务书,学生撰写开题报告。

五、2020年3月11日-13日:各专业开题报告检查并提交自查报告

检查内容:

1.国内外相关选题的研究现状如何,是否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学生选题的意义是否明确。

2.主要研究内容是否具有理论价值或实践价值,拟解决的重点难点表述是否清晰,有无创新之处。

3.研究的技术路线、方法是否清晰、科学。

4.参考资料是否具有参考价值,是否具有一定时效性,外文文献与翻译是否有参考价值。

5.“指导教师评审记录卡”填写是否详实记载了指导过程,是否有开题报告评分

六、2020年3月16日-20日:学校进行任务书和开题报告检查

七、2020年3月27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

八、2020年4月7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二稿

九、2020年4月8日—10日:各专业论文中期检查并提交检查报告

中期检查阶段检查主要内容:

1.论文撰写是否符合《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手册》中的“撰写规范”要求。

2.论文写作是否脱离实际,是否有弄虚作假等现象。

3.参考文献是否有参考价值,应用是否得当。

4.“指导教师评审记录卡”填写是否详实记载了指导教师在论文写作各个环节的指导过程,是否提出详尽的修改意见,是否有中期检查评分。

5.学生论文写作的内容与指导教师的指导意见是否一致,是否根据指导意见及时修改论文。

十、2020年4月13日—17日,学校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十一、2019年5月10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终稿

十二、2020年5月11-15日:学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十三、2020年5月23日:毕业论文答辩。

十四、2020年6月1日—10日:各专业上报教务处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