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抗“疫”之声:经济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团员云报平安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疫情的突如其来,让2020年的开端变得有些艰难,这场没有硝烟的全国性“战疫”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湖北,是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成为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为积极响应学校抗疫工作,关心和团结湖北地区学生, 2020年2月7日经济学院分团委成立经济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该支部团员共9人(含1名预备党员)。自成立以来,9名团员始终坚持湖北地区防疫指令,始终遵守学校抗疫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在线上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至今。现如今,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湖北临时团支部的同学有很多心里话想说。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令人感动的抗疫故事,感受他们心中那份坚定的抗疫力量吧!

“在抗疫这个艰难的时期,社会上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他们既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民,更是值得赞叹的保家卫国的英雄。而在我的家里,就有这么一位令我尊敬的英雄:

作为一个医生,我的二爷爷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奋不顾身地奔赴武汉协和医院,与那些被感染的患者共渡难关。然而不幸的是,二爷爷在支援的过程中,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因为医院没有多余的床位,我的二爷爷就将床位让给了需要的病人。他做好了防护,居家隔离治疗,最终打败了病毒。

我的二爷爷只是万千医护人员的缩影,许多医护人员也在此次战疫中不幸身染病毒。但是他们有着舍小家为大家,以国家利益为先的精神,始终坚持奋斗在最前线。

英雄的事迹令我们感动,作为一个普通公民的我,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不给祖国添乱,并且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抗击肺炎,从我做起,我们共克时难!”

----程钧乐

“回想起春节期间,每天不是想象中的欢天喜地,而是战战兢兢。虽然内心的恐惧让我不愿意面对触目惊心的确诊数字,但我又急切地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期待“拐点”的到来,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而后的几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完工,医护人员始终稳在一线不动摇,全国各地支援武汉,防护服、口罩等企业铆足马力生产,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地攻坚克难……好消息抚慰着每一颗焦灼不安的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战胜此次疫情。

作为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直播软件上课,课余时间参加健身打卡活动,厨艺展示以及才艺比拼。同时,我也看到了大家拍摄的关于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的相关视频,让我们知道他们与我们一起抗击疫情。这次疫情防控,让我们感受到了我国强大的凝聚力,大家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带来了良好反馈。”

----杨钰琪

“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身处湖北中心地带的我们,有着极强的团结精神。在整个抗疫期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全家人、领居街坊都自觉居家隔离。

我老家旁边的一户人家,是在武汉封城的前两天回来的。他们一家人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坚持在家隔离十四天,每天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测。相比那些瞒报行程、造谣传谣的人,我觉得他们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而且是对社会负责。没有因为一己私欲,给更多人造成伤害。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抗击疫情,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陶冶

“今年的春节,因为肺炎疫情的爆发,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特别的一次经历。我看到许许多多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们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抗疫中。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城市中的“七勇士”和一位酒店老板。

在利川,有一支由7名勇士组成的“敢死队”,他们其中有党员、退伍军人,还有各界爱心人士。当我看到7名背着重重消毒工具的战士们,在每一个确诊和疑似的地区进行一遍遍仔细地消毒时,我感受到他们内心对民族和对国家的大爱。我们要记住他们的名字:向伟、谭天勇、何端庸、张成武、赵昌辉、冉磊、陈思迪,而这些名字也将是我生活中学习的目标。

在我家的旁边有着一家这样特殊的酒店,里面居住的是一群疑似新冠的病人和医护人员。酒店老板积极配合政府的安排,他认为他有责任,也应该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人民警察在酒店门口日夜坚守,他们大多数都是党员。敢为人先是共产党员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必须有的姿态,也是党和国家对党员的要求。我坚信未来的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为国家冲锋陷阵。

受到他们的影响,我也加入了这场抗疫的行列中。我有时跟着我在食堂工作的姑姑帮了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小忙,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利川解禁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加入了在医院引导人群的志愿队伍。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这是我们为社会做的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们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支持,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李俊贤

“2020年1月,从最初的武汉封城,到各地分别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看到了国家对疫情迅速、及时、到位的指挥部署,中国人民也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众志成城、团结一致。

作为一名湖北人,我对于这次疫情的发生有着颇多感受。记得从大年初一封村至今,我已经被困在家里两个多月了。我们在家也很关心疫情,每晚收看新闻联播,与家人互相分享最新动态。我们会铭记所有为疫情付出过的人们,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在这特殊的时期里,而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尽一份力量,做好带头作用,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做好防护工作。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国家可以更繁荣昌盛,党的号召可以更加有力,团结的力量也可以更大。”

----肖六妹

“这次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去年年末时,大多数的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场疫情的到来,跨年的江滩依旧嘈杂。然而在1月20日,疫情爆发。初中时每天放学都会经过的协和医院,体育中考时我曾隔着立交桥见过的华南海鲜市场,这些灾难发生的地点,都是我熟悉的,我愈加悲哀。甚至那些每日增长的数字里,或许都有我熟悉的人。但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抗争,疫情逐渐好转,确诊清零,小区解封。经过这次疫情,我更加地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大爱以及有国家作为强力的后盾的安心。”

----黄泽楷

“年初几天,我所在的地区实行交通管制,人心惶惶。但是随着确诊数据的不断增加,我看到更多的是社会各界的力量在一瞬间凝聚,温暖了每一个湖北人的心。

在战疫中,我充分认识到团结合作是打赢战疫阻击战的关键,湖北有难,全国支援,中国同世界携手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是最有利武器!我坚信,在中国和全球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获得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在战疫期间,感谢老师亲切的问候,朋友的关切,这都给我极大的鼓舞,让我知道不是孤军奋战。而我这个湖北的学生也时刻想念学校。我见到了故乡的春天,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刻,战胜疫情的春天也将到来。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也将播放最动听的胜利凯歌。”

----赵灵璐

看完湖北学子们报告平安的来信,听完他们所见和所做的抗疫事迹,我们为之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经济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学院和老师们将继续关心湖北学子们的学业和生活,为他们送去最温暖的关切,帮助他们渡过这次难关。我们期待,在不远的日子里,我们会相聚在春意满满的校园,一起在扑面而来的暖暖春风中,弥补疫情时期缺失的那份欢声笑语。

湖北学子们,待战疫胜利之时,我们在学校迎接你们平安归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