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院人身边的“战疫”故事:他们是家人,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同学们身处各地,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心系武汉,心系家乡。同学们和他们的家人们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战斗:有的同学捐钱捐物,有的亲身参与防疫,有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在背后支持家人的防疫工作。防疫战线中,有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有各方的物资支援,有无数普通人的点滴工作!在这里,我们征集了部分同学和他们身边的“战疫”故事。无论我们在哪里,以何种形式,“战疫”,有我!

19级研究生 刘静怡:父亲在前线,期盼早团圆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西北边陲,这里地广人稀,医疗条件远远落后于内地。新冠肺炎这场人类的巨大灾难,让即使在非典中幸免于难的新疆,也出现了几十例确诊患者。由于我父亲在医院上班,了解的可能稍多一点,我就从我看到的情况简单的讲述一下我家乡的防疫故事。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父亲在家的时间就越来越短,即使在家里,晚上12点以后接电话也是很正常的事。我经常能听到他因为防护服数量或者口罩的事情和电话那头的人发生争执,也看着他在夜里回家后做统计表格到深夜。自从我们这里发现了确诊患者,我就只能隔天甚至隔上几天才能见到他一次,因为他不是在和同事一起去别的市里采购物资的路上,就是在医院里加班。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所有小区进出需要通行证,并且单元门定时开放之后,父亲为了上班方便也为了减少把病毒带回家里的风险,就开始在办公室里过夜了。开始的时候,医院的食堂还开放,他每天都在那里自费解决三餐;年后,市里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食堂被关闭了,医护人员和后勤人员全部封闭在医院里,由医院提供生活需要。前几天他联系我的时候还给我发了照片,说这是他最近的“存粮”:照片里有一箱袋装泡面,一箱水,一些火腿肠和几个苹果。从我父亲的口中我得知,前线医护人员的生活条件真的非常艰苦,因为没有那么多床位,他们或者打地铺或者睡护校的铁架床,减少自己的吃饭次数,因为口罩一旦摘下就有污染的风险所以只能丢弃……由于我们这里医疗条件比附近几个区县强一些,所以不少患者或疑似患者都转院过来,医疗人员负担很重,常常通宵工作,凌晨开会、接诊都是常有的事。今年过年虽然一家人没能团圆,但是我为我有一位奋战在一线的父亲而骄傲。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这个春节政府非常“暖心”。元宵节,社区挨家挨户送元宵,让我们每家每户都过了一个温暖的元宵;政府对出行的管控力度十分强,每天都有播音车来回巡逻,让我们居家隔离感受到了无比的安心。希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度过这一难关,让每个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与家庭团圆!

17级研究生 冯龙涛:我和家人在一起

我的父亲在河南省清丰县大流乡卫生院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清丰县卫生局的要求,从2020年1月25日开始每天负责统计汇报大流乡各村自武汉回来人员体温等信息,并在基层一线做医疗防疫工作,24小时在岗卡点值班

虽然这个春节一家人没能团聚在一起,父亲和弟弟都急匆匆赶到工作岗位参加此次战“役”防护工作,但深知他们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与安全,作为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家属,理解并支持,为他们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病毒,等待他们胜利凯旋而归!

“为妈妈骄傲,为妈妈加油!”

19级研究生 周淑怡:

自疫情发生以来,景德镇市政府积极响应,力图把防疫工作做到做好,守护人民的生命线。我的母亲作为市中医医院外一科的护士长,在接到医院通知后,立刻从老家鄱阳县回到工作岗位,配合医院开展防疫工作。1月26日,中医院响应政府号召,征集优秀护理力量驰鄂支援,妈妈和她的同事们积极报名,签下“请战书”,希望为疫情防治工作尽一份力。虽然最后医院选派了身体免疫力更好的青年护士前往一线,但留守的护士们仍旧尽心尽力,不敢松懈。1月28日和2月12日,妈妈更是前往景德镇火车站为来往旅客监测体温,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家园。

19级本科生 任一鸣:

我的母亲在北京市延庆区妇幼保健院工作,是该院科教科的科长,早出晚归,我母亲的任务则是领导医务人员学习,并且每天完成报表,上传每日的疫情信息,每天下班回家,我母亲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为了保护我家人的安全。自从疫情发生,本市卫生局下令全体医护人员停休,每天学习疫情防护工作,从小年到现在没有一天的休息,连新年也没有和我们一起回到老家。我希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度过这一难关,让每个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与家庭团圆!

19级本科生 史盛荟:

母亲徐艳辉是北京怀柔医院儿科医生。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在岗,负责儿童新冠肺炎的筛查和诊治工作,每天都出入隔离区为儿童看病。每天看着妈妈回来脸上被护目镜压的深深的痕迹和疲惫的样子,我深深的触动了,我为妈妈骄傲。希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都能平安归来,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病毒,中国加油!

19本科生扎吾然•马合沙提:姐姐怀孕中坚守

沙合娜依·马合沙提,90后医护人员,入党积极分子,怀孕35周仍然坚守于自己的岗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了普及防御工作,向群众发传单,每日询问体温,为排查疫情尽职尽责。我父母也曾为了孩子与她的健康考虑讲到:不要硬撑,该休息就休息吧。但我姐说:每天看到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我却什么也不做我心里难受我现在能做一点是一点,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我父母一直都很担心她,有的时候不敢打电话怕她在忙,怕她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会却被打扰了。姐姐的预产期是3月8号,随着日子的接近我妈妈就越担心,但却又什么都帮不上。我姐夫又因为道路不通且不让出单元楼就一直在家默默支持姐姐,她们每天都会通话,姐姐会跟姐夫讲孩子的变化。姐姐说:不要担心,我在医院,万一真的要生了,同事们会给我接生的。所以我们全家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姐姐跟小外甥能够平平安安。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我们与大家一同见证了每一份执着的信念

感动于每一个在一线奔忙的坚实身影

我们满怀真情

讲述身边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传递必胜的信念和温暖的力量

我们向战“疫”身边人致敬!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