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月16日晚,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于冠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副院长原玲玲、副院长刘崇献、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经济系专业负责人朱群芳、经济系支部书记李义福、国贸系专业负责人张琦、国贸系支部书记李彤、期货系专业负责人兼支部书记朱才斌,金融系专业负责人兼支部书记陶冶,教学秘书李仁平、科研秘书韩春丽参加会议,会议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模式开展,由副院长原玲玲主持。

会上,副院长原玲玲首先梳理了前期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组织了老师的培训,教师完成了网络课程资料的上传,学院掌握每门课网络教学方案,制定了学院网络课程实施方案。其次,部署从2月17日到23日课程试运行工作。学院要求:1.2月24日开学前,以课程组为单位完成每门课的试运行;2.课程试运行后,每位老师提交课程试运行统计表;3.充分发挥系务会的作用,要求系务会参与每门课的试运行。4.各系及时提交反馈运行问题,学院及时与公司沟通,确保开学以后顺利运行。最后,要求各系开视频会议,教师进行充分交流,解决教师单打独斗的困惑和焦虑,发挥集体的力量和优势。

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对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组织运行进行了总部署:1.经济学院成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很有必要, 疫情期间, 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模式形成新的每周例会制度;2. 系务会要高效精减,责权明晰,系主任是行政业务第一责任人;3.开学后,疫情时间每周要出学院教学工作简报;4.逐个落实每门课是否已建好课程,是否参加过培训,是否存在问题,保证网络教学顺利进行;5.疫情期间,对涉及到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就业等工作要认真落实;6.加强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副院长刘崇献提出对于网络课程的建设与评价标准问题,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与探讨。随后,参会老师对网络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于冠华在会上强调:1.感谢各位主任辛苦的工作,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运行; 2.各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工作,要积极进行新闻报到;3.认真落实好系务会制度,发挥系务会的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工作达成共识,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增加学院的凝聚力与战争力,做好教学工作,在2020年经济学院教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