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10月9日)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0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召开了全体会议,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国胜主持。

首先,张院长向大家传达近期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教师聘任、教学评估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关于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份的核心是:抓落实,解难题,形成调研报告,找问题、抓实质,不能与本职工作分离开来,最终是为了促进工作。在教师聘任工作方面,学校将于近期开展聘期聘任工作合同和责任书的签定,要求老师们做好准备工作。关于教学评估,张院长指出,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将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进行系统评价,包括教学方式和授课内容;要求教师要有主动承担教学工作的意识,避免被动安排工作,同时要有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其次,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传达了党建方面的重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活动要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要求所有干部和党员都要检阅自身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并要求每位党员积极学习“应知应会”基础理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此外,张老师还布置了学院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事宜,要求全体党员参加。

然后,教学副院长原玲玲老师从审核评估、课程大纲二个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关于审核评估,副院长原玲玲提出,专家11月15进校,每位教师要积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相互听课。在课程大纲方面,每位教师均需要结合课程思政,各个系需要对课程大纲进行论证。最后,副院长原玲玲向大家解释学院将进行新一轮的学科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评选的工作,传达评选步骤及评选要求。

最后,科研副院长刘崇献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传达了近期的科研工作要求。一是提醒参与论文孵化工程的教师注意论文进度及经费使用;二是督促各个系抓紧时间购买学科相关图书;三是经济学院将从10月开始创办“经济大讲堂”,主要围绕学科前沿问题进行开展;四是要求研究生教育注意前沿性和学术性,并且要求研究生导师及时与学生探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五是鼓励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努力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