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三届期货论坛·“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我校在证券期货行业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响应中国证监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2019年11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三届期货论坛举行了“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投保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中国期货业协会投教部主任董文旭、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共同为投保研究中心揭牌。

投保研究中心作为非实体中心,目的是开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研究,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和各家证券、期货公司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并最终将投保研究中心打造成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证券与期货公司的高级智库。经接洽,中国证券业协会等机构表示支持我校经济学院成立此类机构。

投保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是:1、进行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相关研究,并向中国证监会和行业协会提供意见建议;2、为证券和期货公司提供咨询,帮助证券和期货公司更好地开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3、对投资者、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各级投资者教育师资进行教育培训;4、每年召开一次全国性的投保研究中心年会,邀请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证券与期货公司以及高等院校参加。

投保研究中心拟以北京物资学院证券期货行业应用对策研究项目和量化投资研究团队为班底组建,以证券期货系老师为主要专职研究员,聘请各大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领导和行业协会相关部门领导为兼职研究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