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调研经济学实验班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1月7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朱群芳等一行五人到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就如何建设经济学实验班进行深入探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解小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家章等参加了会谈。

王军院长就经济学实验班的招生情况、开设课程、学分要求、保研情况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实验班的培养特色。第一,注重经济理论基础和数学功底的培养。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初级理论和中级理论的基础上,增设了高级教程的教学,通过数学类课程和数学建模竞赛强化数学基础及现代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第二,强调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技术手段的结合。为培养拔尖创新的经济学人才,本专业强化现代主流经济理论分析方法与分析技术的培养,通过课程和各类竞赛掌握数据定量分析和系统模型设计软件,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工具,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经济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在读期间可以到国际合作学校参加学期、学年、假期交流及双学位项目,实现学分互换;在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中安排经济学领域的前沿课程,尽可能与国际接轨。第四、强化综合能力培养。建立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学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参加学院提供的各种国内外科研项目。第六学期实行小学期制,给学生在国内外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和更多参加科研课题研究的机会。

随后,双方围绕经济学实验班如何挖掘学生潜力、合理配置师资以及提升考研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双方回顾了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的悠久渊源,并表示期待两校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特别是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合作。通过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为办好经济学实验班奠定了基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