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沈小静副书记到经济学院调研实践育人与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艳、学生处处长丁健、副处长常娥、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至经济学院就“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班主任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沈书记首先将调研的主题进行了分析和聚焦,希望着重了解基层学院在实践育人工作、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及就业质量提升方面的现状及问题。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集中就以上问题做了梳理和汇报。他谈到,经济学院一贯重视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又红又专”作为培养理念,抓党团社会实践,近年来成果丰硕;抓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教学学工联动,打造了较多品牌活动,但也存在各个专业在实践教学中的力量和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副院长原玲玲就课程思政中的实践环节建设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加强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依托专业社团开展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举措。刘崇献副院长就科研育人中如何融入实践环节谈了几点想法,科研课题的调研、导师在实践中的指导、校外导师作用的发挥、科研机构作用的拓展等都可以作为实践育人的渠道,也是学院今后加强科研和实践联动的工作方向。齐子翔老师和朱才斌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的角度出发,反馈了学生实践活动和学业学习不协调的问题,探讨了考研和就业如何互相促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张国胜院长坦言,就业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复杂长期的工作,关系到学院乃至学校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的实现,需要领导班子从学院自身出发,多层次调研,全院联动,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同时,将从学院整体工作出发,加强学生工作投入力度,维护学生工作队伍的结构合理和稳定。

调研中,沈小静副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的反馈和交流。调研最后,沈书记总结指出,应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提升实践育人的“专业度”,加强学院的统筹指导,在学生关心的专业社团建设、学科竞赛指导、大创项目指导中多投入,同时利用好晚自习,从低年级加强学业、实践的指导,将实践育人贯穿在大学四年的培养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调研会议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交流和反馈的渠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