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宋晓欣副书记赴经济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组织部部长刘艳荣来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首先就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已开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重点汇报了理论学习安排、调研主题的研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动员组织等,并针对现阶段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随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检视,以及下一阶段将要聚焦的调研主题。张国胜教授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习落实到位,需要首先解决党员使命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够的问题,需要各支部加强落实,调动党员切实行动,主动反馈。院党委领导班子也正在就班子管理效率的提升、各专业的建设、分学术委员会的组建开展积极的工作。副院长原玲玲、刘崇献、副书记张建宝结合分管的工作,分别从课程思政、研究生导师队伍的育人意识与能力、基层党支部政治属性与服务引领功能的体现进行了调研主题的分析汇报。宋晓欣书记和刘艳荣部长不时就具体问题进行询问和反馈。

经济学院期货与证券专业教工党支部朱才斌老师,代表教工支部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通过前期的动员和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教工支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有所提高,各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刘艳荣部长对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支部层面要进一步抓落实、学扎实、学到位。校党委宋晓欣副书记进行详尽的总结和指导。她首先肯定了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前期落实情况,认为调研主题切中肯綮,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同时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要立足并又能够跳出具体事务工作开展学习思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主线;二是主题教育一定要实现全覆盖,保证每个党员学习到位、深入研讨,查摆问题,将主题教育效果内化于心,在学习和实践中明确使命提升党性;三是学院主题教育要抓住重点,重点提高领导班子治院理政的能力,协力谋划学院发展方向,同时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以专业使命教育为抓手,常抓不懈,持续深入。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向进一步明确,措施进一步清晰,为进一步的工作落实和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