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政策建议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7月10日,国家级投教基地—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平台工作人员与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师生举行座谈会,就在科创板即将开始交易背景下如何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加强高等院校与行业自律组织投资者教育工作合作,以及在科创板注册制背景下如何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充实完善协会“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移动端平台—中证协投教APP的功能设计听取物资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证券业协会投教部谈志琦主任、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期货证券系战雪丽主任主持了座谈。协会投教基地工作人员、投教APP开发单位华鑫股份技术支持人员、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

协会投教基地工作人员、投教APP开发单位华鑫股份技术支持人员分别介绍了中证协投教APP的投资者教育功能与证券期货仿真交易功能及特点,物资学院师生根据前期试用仿真交易系统的使用体验,提出了完善仿真交易行情显示和模拟交易功能的意见建议。双方还就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合作、在教学当中使用中证协投教APP、组织模拟交易竞赛设想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加强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而在科创板注册制背景下,市场交易风险将会更大,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将是未来市场监管和保障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其中,投资者教育则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物资学院在期货证券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多年来致力于培养证券和期货专业人才,毕业学生当中很多在证券和期货公司中工作,特别是一些优秀毕业生在许多期货公司中身居要职,在校学生中也设立了证券期货协会。北京物资学院证券期货方面的专业优势可以为中证协投教APP的完善和后续使用提供帮助,协助中证协投教基地进行大学生模拟交易竞赛的赛程设计,并通过小范围竞赛测试仿真模拟交易系统功能和模拟交易竞赛规则与流程,为协会在更大的范围内组织模拟交易竞赛摸索经验。

为了贯彻《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北京物资学院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开设素质拓展课《走进证券期货市场》、开展仿真模拟交易和竞赛等方式,吸引学生使用投教基地提供的互动和交流功能,学习投教基地发布的市场知识、交易理念和政策法规,培养学生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增强学生的投资理财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投资者教育,和中国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