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628日上午11点,副校长何明珂教授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教授到经济学院调研金融专硕学位点的建设情况。经济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国胜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就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方案、师资队伍、主要设想、取得的进展、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经济学院党委于冠华书记、副院长刘崇献教授、证券期货系朱才斌副教授、许可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教授希望经济学院对标新获批学位点不久以后可能面临的专项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指标体系,强化短板和弱项,扎实推进金融专硕的各项建设。在招生方面,经济学院要根据导师队伍数量匹配研究生数量,合理确定招生名额。在课程设置方面,希望经济学院金融专硕能够突出应用实践特色,加强实践基地建设。

何明珂副校长要求经济学院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金融专硕学位点,突出证券期货特色,凝练出几个体现高起点的“亮点”,大胆创新培养模式,尽快形成行业影响。何校长强调金融专硕的教学、科研要与社会应用密切结合,突出实践,建议一些核心专业课由企业家来上、毕业论文由企业高管根据行业和企业需要联合命题、学生可以安排到企业去上课、实习和考核等;指出要重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建议从国际化证书考取、研究国际性金融问题、师资上引入跨国公司高管等方面筹划;重视社会合作,积极把企业内部课题引进来开展联合研究,实现研究生毕业论选题与企业课题,力争通过社会合作把学生就渠道与学生培养打通,积极策划行业学术研讨会、金融活开放日等学术活动,持续开展我校金融专硕的市场宣传和推广,提升我校金融专硕的知名度。

   

何校长就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一一做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表示学校大力支持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建设,希望经济学院合理确定金融专硕的人才培养规模,尽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友的优势和作用,制定具体的计划和落实措施。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