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二届期货论坛·期货市场30年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1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内期货市场探索和发展30周年,同时也是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创建25周年,为了梳理中国期货市场3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探讨和交流新时期期货高端人才培养问题,北京物资学院于2018年11月17日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二届期货论坛·期货市场30年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开放与发展”。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和中国财富出版社《中国证券期货》杂志共同举办,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悟源资产管理公司、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与会领导与嘉宾有: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常清教授、中国期货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教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监管部监管三处处长王之言、同济大学法学院刘春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韩复龄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部助理经理宋晓彬、南华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斌先生、北京中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兴成、中国财富出版社期刊分社主编邢有涛、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主编丁卫东、中国证券期货杂志副主编张功峰、民生证券副董事长陈基建、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曹胜、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拥华、永安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天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许诺、北京首创期货总经理黄晓、方正中期期货公司研究院院长王骏、冠通期货副总经理赵溪、龙腾汇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映标及其15人团队、民生银行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吴惠人、北京易浮泽公司董事长林广茂、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全国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与证券期货系全体教师。

2018年11月17日上午9时整,北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二届期货论坛·期货市场30年高峰论坛开幕式准时召开。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主持。

论坛开幕式第一项内容由北京物资学院王文举校长致开幕词,王校长首先向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来宾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论坛成功举办所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校长简要回顾了改革开发40年来我国期货发展的历史,简要分析了期货行业目前国内外的环境和问题,邀请各位专家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王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狠下工夫,致力于打造国内期货业人才培养的品牌和行业美誉,不断提升在国内高校期货专业人才培养的领军地位,力争为社会和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财富出版社期刊分社主编邢有涛先生细数中国财富出版社和北京物资学院的历史渊源,对北京物资学院25年来向期货市场输送大批专业人才,推动期货市场创新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邢主编介绍了《中国证券期货》自今年起从之前的新闻类期刊转化为学术研究类期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全门收入。转型后的《中国证券期货》期刊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为主,致力于国内行业的学术性和实务性研究,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提供理论与运用支持。欢迎专家及致力于资本研究的同学们踊跃投稿。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监管部监管三处处长王之言,作为物资学院期货专业首届毕业生,带来了当年学习经历和从业感悟,从宏观角度论述了我国期货专业发展的现状。王处长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期货市场必有新气象,新作为。伴随着首都改革发展新阶段,特别是随着通州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物院发展必将进入新阶段,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2007年至今,北京物资学院期货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论坛以期货、期权及相关衍生品为主题,涵盖大宗商品市场和证券市场,已经形成国内期货行业学术交流、理论探讨、实践和实务研究的综合性平台。每次期货论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我们的合作单位、协办方、相关企业、兄弟高校、科研机构、期货与证券行业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更离不开各位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和校友的鼎力相助。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再一次对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不负期货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将围绕相关专题开展学术交流。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