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博士报告——“诺贝尔经济学奖离我们有多远”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年11月13下午2时,应我校经济学院与消费经济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博士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做了题为“诺贝尔经济学奖离我们有多远”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刘玉奇副院长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和产业经济学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仁贵主任以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分析与追踪研究工作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分析过程,其研究成果正逐步被验证。李主任指出,诺贝尔经济学奖奖励的是特定成就而非特殊人物,并且评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所依据的研究成果往往是几十年前所作出的,尤其是和其所做的博士论文密切有关,这为青年学者从事科学研究带来极大激励。

李仁贵主任还分享了学术期刊投稿的方法和技巧。他强调:投稿前必须重点了解刊物的特色和风格,做好选题研究,才能提高论文的录用率。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与李主任就华人经济学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可能性和如何在《经济学动态》投稿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建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研究生要以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在青年时期所做出的研究成果为激励,积极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经济学院胡伟书记对李仁贵研究员的精彩演讲表达衷心感谢。

最后,经济学院赵娴院长指出,希望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双方能够在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期待李主任能够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论文做出针对性指导。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