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来我校举办“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621日晚6点,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一德期货联合举办的“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专题讲座,暨“金融衍生品解疑释惑专项比赛”宣讲在经管中心101开展。讲座以“解疑释惑——国内外股指期货发展历程”为主题,邀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朱道益博士、一德期货曹柏杨、史纯嘉作为主讲嘉宾,面向经济学院期货专业学生开展,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主持。

结合经济学院期货专业基础知识与实际操作并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前期组织四届侧重金融衍生品基础知识的“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衍生品知识大赛培训活动后,继续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一德期货联合联合,就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金融衍生品知识进行阐述、将基础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的“解疑释惑专项比赛”进行了指导,进一步发挥经济学院暑期学期校企合作优势,探索联动人才培养模式。

 

 

讲座开始,一德期货曹柏杨老师就“中金所杯”解疑释惑专项比赛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期货市场研究现有选题方向和参赛作品选题要求,对如何从小、从实际处着眼发现问题进行选题做了讲解;一德期货史纯嘉就比赛中可能会用到的多媒体H5制作、视频制作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知识、技能的互相转化,生发更多的灵感创意提供了技术指导;最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朱道益博士发表主旨演讲,他从期货从业人员的数量、质量上肯定了北京物资学院作为期货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的业界地位,期货专业在历届“中金所杯”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介绍了股指期货与中金所成立的历程,认为股指期货为股票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张建宝书记总结本次专业讲座:从“道”和“技”的不同角度为期货的知识、期货专业的发展“解疑释惑”“正本清源”,是对同学们理解、运用专业知识的一次高水平的指导。我校和南开大学是华北地区唯一开展了本次专业竞赛讲座的两所学校,希望借此契机,能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一德期货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